你看了他手機,看不到他的心啊

心理專欄

作者:許嬰寧心理師

你看了他手機,看不到他的心啊.jpg


關係當中,如果你開始無法自主地想要看對方的手機、訊息、信件,這樣的渴望,難以開口,不知道要偷偷摸摸地看,還是要直接告訴對方?


更難受的,是就算看了對方手機,好像還是無法得到心理上的滿足,過不久還是想要看。同時,又要受到自己的理智拔河,到底該不該看?我這樣的要求是不是不合理?


你到底想要看什麼呢?

你在找什麼呢?


其實,想看的都是對方在幹什麼,在和誰互動,他們都互相說了些什麼?有沒有任何和「關係」有關的內容?


好像在尋一個心安,又好像在找罪受一樣。曾幾何時,我們把對方的手機裡的一切,當做了對方心裡最深處的秘密,好像他沒有明明白白告訴我的一切,都會在他的手機裡面找到答案。或者是,若手機裡面找不到,那就表示,現在暫時沒有那些「他沒告訴我的事情」。


如果這樣的查看行為,是對方所不能接受的。那這樣的行為一定會造成關係中的阻礙,讓你們的關係緊張,甚至讓你們都感到不開心。


不開心的時候,你不管看到或沒看到什麼,雙方的不開心都在累積了。


手機、簡訊、信件是一個人的行為留下的痕跡沒錯,但是別忘了,那不是他所有的心思。你看了他的手機,看不到他的心啊。

交往的過程是兩個人的交心,不該讓片面的信息累積彼此的不開心